跳到主要內容

PC5+SFM+Auto Tune+Quickshifter 測試 v1.0

此篇最主要是為了讓大家快毒發身亡


來做一個優點表,缺點就不用寫了吧,就錢啊,傻傻的


IMG_7238 拷貝.jpg - Gsx-r PC5+SFM+Quickshifter and Z-FITC


我們先來一個個分開寫


PC5


未改前的問題:


1.因為我改了07之後的中尾段,我把便當盒拿掉了,排氣管閥門也被我拆掉,導致起步沒力﹝以數字來說可能是80%出力﹞


2.後來前齒盤-1,起步是有變好一點 ﹝以數字來說可能是90%出力﹞


3.然後會放屁,所以我後來又把2次也封了,是有好一點啦,但是還是沒有很開心


4.大約6000~8000 rpm and 1xxxx rpm會衝很大力一下,有時車還在出灣,會怕怕的


5.油耗13.x Km/l


 


改後:


1.起步都回來了


2.放屁問題從低轉比較大聲,變成低轉沒有放,高轉小小聲地連續屁﹝好像GP的 feel←自我感覺良好﹞


3.6000~8000 rpm衝很大力一下那邊,現在衝的力道變得持續而穩定,可控了


4.油耗16~17 Km/l←跑北宜,61可以18 up Km/l,這跟鋰鐵電池也有相關性


5.擋煞變輕了一點,入灣變快也變穩←這可以用供油來調整


6.水溫變高一點,但這可以用供油來調整


7.每一檔都可以用一張供油map,由我的經驗看,這是很有效的﹝1檔3000 rpm and 6檔 3000 rpm的進風量依樣嗎?想想就知道了﹞,問題在於,你去拉馬力機,他會不會這樣幫你調


 


Auto tune


為什麼我要先寫這個呢,因為我一開始也沒上SFM,就直接上Auto tune了,然後也是為了PC5的好處第7項


未改前的問題:


1.要用罐頭程式﹝是以美國的氣溫&汽油來做調教的,跟台灣又不一樣﹞,或者是


2.去上馬力機﹝還不是要錢﹞,拉完就是用固定的供油map﹝通常只有用3檔去拉,然後只會有一張map﹞


3.每換一支排氣管就要在上一次馬力機喔﹝還不是要錢﹞


4.夏天、冬天供油都依樣對嗎?空氣含氧量都不一樣好嗎


5.不能隨心所欲


 


未命名-2.jpg - Gsx-r PC5+SFM+Quickshifter and Z-FITC

改後:


上了auto tune 之後你調整的就不是供油的map了,而是油燃比的map了﹝AFR﹞,↑上圖


1.這樣調比較簡單、有效率、也直覺多了


2.你只要知道你想要的空燃比﹝12.8~14.0,數字越小越濃,馬力越大,數字越大越稀,反應越快﹞


3.換管之後只要再插上電腦調一次,設定空燃比然後去跑一跑,再調一次就好了,當然要調完之後把auto tune關掉,O2 sensor是有壽命的


4.不管天氣如何﹝夏天、冬天﹞你都會得到你想要的空燃比,當然還是要插電腦調﹝5 min的事﹞ 


5.換2次排氣管,就賺回來atotune的錢了﹝以上馬力機來相比﹞


6.馬力機是在一個可控的環境下去做調整,是優點也是缺點,優點是很穩定,缺點就是環境太完美了


7.可以用自己的想法去玩,最基本的就是6個檔位都有各自的map,可以把你習慣的轉速+檔位,設定的更適合自己,例如我想要在快速道路有力一點,我就在6檔3000~4000 rpm那邊設濃一點


 


SFM


未改前的問題:


其實不會有啥問題,就高轉速的時候,你只能控制4支油嘴


 


改後:


1.SFM就是Dynojet的二次供油電腦,因為阿魯有8隻油嘴,有SFM的話就可以全部控制,可以說一下,高速油嘴通常都作用在6000 rpm up+40%以上油門,所以我不常用到這部分,但是有一天我為了試試看,用2檔跑快速道路,發現8000 rpm之後,用力轉油門,會一直衝一直衝,小暴力


2.這是一個功能性的產品,因為快排需要用到它


 


Quickshifter


IMG_7290 拷貝.jpg - Gsx-r PC5+SFM+Quickshifter and Z-FITC


未改前的問題:


其實也還好,沒有多大問題,反正我3→6檔也沒有再拉離合器的


 


改後:


相當的驚艷我


1.因為我之前改了反打+我3→6檔也沒有再拉離合器升檔,我以為換檔已經很快了,以數字來說0.5 sec很快了吧,但是我快排裡面,最長的時間是80 ms﹝500:80 ms﹞,你阿姆的快阿


2.我本來就有在練進退黨沒有頓挫感﹝我開車時老爸要求的﹞,換快排之後,進檔的頓挫感變超小,幾乎可不計﹝這個後座最了解!﹞


3.我本來1→3檔還是會半拉離合器﹝頓挫感的問題﹞,現在都不用了


4.動力相當的連續,換檔覺得很穩定的一直衝,比我之前的空個1 s的感覺好太多了,速度也上升的更快了


5.轉速掉的很少,看有沒有1000 rpm


6.尚未到賽道測試,但用想的也知道,可能會讓你快1秒喔,我們來算一下吧


以大鵬灣來算,每一圈升檔6次,每次省400ms=2400ms=2.4秒,嚇死人啊


 


來個Quickshifter的聲音


快排1



 


快排2



 


快排3



 


快排+被刷



 


快排4



留言